关于举办淮南联合大学精品课程建设与运行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jwc

各学院

2022年7月25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职教成厅函〔2022〕18号),文件指出2022年拟遴选1000左右门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文件精神,优化课程设计和教学实施,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带动“课堂革命”,做好明年在线精品课程申报工作,我校定于2023年1月7日(周六)开展“淮南联合大学精品课程建设与运行研讨会”,助力我校各学院教师线上课程建设与运行,备战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

诚挚邀请各学院领导、教师拨冗莅会,具体事宜如下:

一、组织单位

淮南联合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超星集团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2217900-1130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726-168-909)

三、会议内容

本次研讨会将邀请有关专家和作为嘉宾,围绕以下主题开展讲解与指导。

1.国家精品课程政策解读与申报书填写。

2.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内容创新与教学设计样例打磨。

3.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与申报服务方案。

四、参会对象

各学院领导、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负责专业课教学的一线教师;拟申报精品开放课程的教学团队成员。

附件一:会议议程安排

序号

时间

主题

汇报人

1

9:00-9:10

领导致辞

***

2

9:10-10:20

1.国家精品在线课程政策与评审指标解读

2.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设计与运行 3.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资源建设规范。

赵玉霞

3

10:20-11:00

课程建设整体服务介绍

康利君

4

11:00-11:30

教师线上交流讨论提问

全体参与教师


附件二:会议拟邀专家

1.赵玉霞

超星集团教学设计总监,混合式教学研究专家, 6年高校教务处工作经验,13年高校信息化教学、课程建设、教师能力提升研究经验。先后获得全国微课比赛2等奖、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3等奖等荣誉。先后担任河北省、云南省等省份教学创新大赛评委,多省共50余所高校一流课程评审专家、教学能力比赛、青教赛、教学创新比赛、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审指导专家,主持30余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开发,指导20余门国家级混合式一流课程的教学设计、运行与申报工作,指导多位老师参加国家、省级教学创新比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等并获奖。

2.康利君

超星集团MOOC课程顾问、金牌培训师,超星安徽地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运行总监,组织并参与安徽省内多场信息化教学培训(安徽省教师发展联盟、安徽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学院、合肥师范学院等校进行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协助安徽省100余名职业院校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协助30余所职业院校开展精品课程建设运行及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