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AHK德国双元制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jxk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教育国际化,同时也为我校教师开拓教学视野,提升教学能力提供渠道,我校于47日在学校1号厂房组织开展AHK德国双元制教学观摩活动。校党委书记万继军,校长李辉,党委副书记倪刘根,副校长白存良,工会主席薄勇,纪委书记洪浩,副校长罗鸿,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出席活动,各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无课教师参加观摩学习。

我校自202012月开展德国“双元制”培训项目以来,先后邀请到多位具有德国职业培训师、考官资格的AHK资深培训师来校对智能制造学院2019级机电一体化专业30名学生进行机电一体化技术职业能力培训。培训分为机械制造与电气控制两个模块,每个模块4周。培训引入德国工商大会机电一体化工职业资格认证考试标准,选择典型工作项目-自动滑仓系统加工与调试,以完整的行动过程开发学习培训任务,通过学生自我组织学习(SOL),主动参与、共同研讨和加工实践等方式,使学生获得专业知识、专业技术技能、岗位行为能力以及现场生产规范意识等。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我校教师进一步开拓了国际视野,更新了教育理念,清晰了课程开发的思路,提升了教学方法和水平,为后续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开发、教学改革等具体工作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