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暨诊改复核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gb

3月5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暨诊改复核工作推进会。校长李辉,副校长罗鸿,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鸿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各学院结合自身情况开展讨论与交流;教务处诊改办对我校诊改复核工作从上半年时间倒推到现在进行了任务安排,教学科对上学期教学管理与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和教学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

校长李辉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抢抓机遇积极稳妥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试点工作。对照《办法》规定的设置条件和要求,逐条梳理,摸清“家底”,努力构建人才培养“立交桥”,打造贯通中职、高职和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条件成熟时适时推进升格本科职业院校工作;二是夯实基础,全面扎实推进诊改复核准备工作。诊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也是今年必须完成的重点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按照我校诊改复核工作任务安排和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推进各项诊改基础工作,校情诊改智能化数据分析平台上线后将为各项管理与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努力构建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具有我校特色的诊改运行体制机制,夯实我校质量保证基础;三是保障教学,抓好各项教学管理与质量提升工作。通过对我校教学管理与运行情况系统总结,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推动教学管理工作走深走实。要认真做好期初、期中和期末教学“三检查”和教学考核工作,形成自我保证、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教学管理良性运行机制,积极深入推进我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由“内涵型”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