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教学公开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教务处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改革模式,营造浓厚的教学氛围,为教师提供自我展示和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学校决定开展教师教学公开课活动,具体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切实抓好以教学质量为根本的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决定以“公开课”形式,开展观摩教学活动,组织教师进行教学经验交流,促使广大教师互学互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校教师素质的全面发展。

二、活动形式

1.本学期教学公开课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由智能制造学院推荐的朱玲老师进行。

2.校领导、观摩教师通过现场及观看直播的形式观摩听课,对公开课程进行客观评价,并填写《教学公开课评议表》。

3.教务处负责组织本次活动,分发《教学公开课评议表》,并召开观摩教学评议会。

4.信息网络中心协助进行公开课直播展示。

三、具体要求

1.授课教师根据授课内容应积极准备,充分展示课程思政、专业知识、实践动手等方面。

2.考虑疫情防控需要,请各学院自行组织安排无课教师通过线上直播进行观摩听课,并提交参加观摩直播教师名单及观摩直播照片或截图,汇总《教学公开课评议表》电子版后报送教学科。教师确实有事需要请假,请于公开课前提供由所属学院领导签字的请假条并送至教学科备案。

四、其他

1.教学公开课安排

授课教师

朱玲

课程

可编程控制器应用

时间

1110

上午8:00-845

地点

PLC实训室(实训楼211)

直播观摩网址

http://live.hnuu.edu.cn/

备注

各学院自行组织安排无课教师通过线上直播进行观摩听课,并提交参加观摩直播教师名单及观摩直播照片或截图,汇总《教学公开课评议表》电子版

2.请各学院于1191700前提供参加教学公开课评议的教师名单,评议时间分别为1110900-930,评议地点为公开课观摩场地。

202211月7

教学公开课评议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