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 淮南联合大学考点防疫须知

发布日期:2022-05-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教务处

淮联教字〔202214

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

淮南联合大学考点防疫须知

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将在2022611日进行。为做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预防和控制,保障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提醒考生务必注意以下防疫须知。

1、考前14天内有市外、省外旅居史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2、考生至少提前14天回到淮南市,并减少聚集和跨地区流动等。

3、考生须从考前第14天开始,严格履行“今日校园”每日健康打卡任务。每日体温自我测量。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

4、不在皖考生返淮进校前,应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备,充分了解和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控要求和措施,履行返淮返校申请审批程序后要执行“3+7”防控措施,即3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居校)自我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安排在校外指定地点进行,相关费用自理。学生在校内集中隔离点隔离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不收取住宿费,餐饮费用自理。

5、在皖不在淮考生,如参加考试,应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备,充分了解和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控要求和措施,履行返淮返校申请审批程序。考生乘坐私人交通工具的返淮的,到校后第一时间参加核酸检测,然后才能返学返岗。考生乘坐私人交通工具的返淮的,到校后第一时间参加核酸检测,然后才能返学返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返淮的须居家隔离3天、2次核酸检测。学生没有住房,可以在指定宾馆隔离3天,相关费用自理,也可在学校隔离点隔离3天,完成32检,不收取住宿费,餐饮费用自理。

6、所有考生需按学校有关规定办理返校手续,学生须完成返校前14天通过辅导猫平台进行健康打卡,并将此信息作为审核学生是否返校的重要评价指标。学生通过“今日校园”提交返校申请,上传《返校行程卡》、《返校承诺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不带星),经辅导员审核,辅导员向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发放《返校报到卡》,并后续跟踪督促其严格遵守有关要求。不在淮学生返校情况要同时报学生处备案,台账动态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备案。

7、考生入场时,应携带《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见附件)、准考证、身份证件,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佩戴口罩(身份检查时可摘下),配合做好测量体温、两码(安康码、行程码)检查。两码非绿码、带星号或体温异常的均不能进场参加考试。

8、考前考生出现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由考点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9、请考生入场和散场时要按考务人员的指令有序进入和离开,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1米以上,不得在考试区域内滞留。考生应自觉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若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防疫检查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未尽事宜以学校、属地防疫有关要求为准。

10、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允许参加考试:

(1)在治疗或隔离期间,考生属于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2)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

(3)尚未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

(4)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灰码的考生

(5)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按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仍处于管控期内或是居家健康监测期未满的

(6)行程码核验带*号的城市旅居史者

(6)28天内有境外及香港特区、台湾旅居史的

(7)不能提供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按要求提供的考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的

(8)进场时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在临时观察场所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的,有发热、咳嗽、肌肉酸痛、味觉嗅觉减退或丧失等可疑症状,经专家研判不可以参加考试的

(9)其他特殊情形经由专业医务人员评估判断为不可以参加考试的。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一、各院考生参考情况摸底表.zip

附件三、2022 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docx

附件二、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淮南联合大学考点防疫须知.doc


教务处

202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