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9级五年一贯制转段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教务处

淮联教字〔202213

关于举行2019级五年一贯制转段考试的通知

中专部、各相关学院:

2019年招收的初中起点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学生,将于今年秋季进入高等教育培养阶段。这部分学生的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已经于2022年元月办理完成,按省考试院要求,这部分学生进入高等教育阶段需进行转段考试,为确保转段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中专部及各相关学院需高度重视,做好考试相关工作,现将考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2019年招收的初中起点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学生。未在2022年元月前已办理转段报名和图像采集的学生不得参加转段考试;未参加转段考试或考试不合格的学生将不能进入大专阶段。

二、考试方式

考试采取线“线下无纸化考试”(题库随机抽题)的方式。具体操作办法见《淮南联合大学2019级五年制一贯制转段考试系统使用手册(手机端)》(见附件1)。

三、考试时间

5月21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文化课(语文、数学和英语)考试,5月21日星期六下午3:00-4:40专业综合课考试。

为确保考生能够顺利操作,学校将于5月19日上午10:00-22:00组织在线模拟测试,所有转段考生均要按要求完成模拟测试。

四、考试形式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文化课和一门专业综合课。

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文化课合卷进行,总分分值为450分,考试时长150 分钟,其中语文单项选择题30题,分值150分;数学单项选择题30题,分值150分;英语单项选择题30题,分值150分;

专业综合课总分分值为300分,专业综合课单项选择题60题,考试时长100分钟。

五、命题要求

相关科目命题工作由课程承担单位负责,命题依据相应课程教学内容,重点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各相关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命题,命题结束后,出卷教师要严格保密,不得和其他教师交流试题、更不得泄题,否则按相关文件处理。请教研室主任认真审核,如因审查不严造成试卷出现重大问题,将负审查责任。各学院需在5月17日前将题库模板电子版(见附件2 报送至教务处教务科。

六、考试设备及环境要求

1.转段考试网络线上笔试仅支持智能手机,须保证手机电量充足、网络环境稳定。考生通过“学习通”(需要在手机上提前下载学习通APP)进行线上测试,测试过程通过手机摄像头和麦克风对考生面部特征、考试环境等影像资料进行随机多次取证备案。

2.在正式测试时,不能到校在指定考场参加测试的考生,测试场所应为独立房间,须安静、光线明亮、不逆光。

七、纪律要求

1.考生须严格遵守测试纪律,独立完成测试。测试过程中,手机摄像头须正对考生并全程保持开启状态,如出现舞弊行为,测试成绩无效。

2.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测试开始30分钟后,登录平台端口关闭,未按时进入线上平台测试的考生将按自动放弃测试处理。

3.测试过程中,考生须保证手机处于免打扰状态,避免来电引起测试中断,如出现网络中断等突发情况,考生可以重新登录进入平台,在规定时间内继续完成测试。

4.考生出现以下情况之一,将视为违规处理。

1)切屏3次以上;(2)抓拍图片中有3次以上未完整显示个人头像正面;(3)抓拍图片中有3次以上遮挡后置摄像头;(4)校外线上测试时,如抓拍图片中有电脑、其他手机或无关人员;(5)其他违规行为。

八、加强考试组织与管理

1.中专部要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考试诚信教育的通知》(皖教秘〔2021〕134号,此件不予公开)要求,开展各种形式的考试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试流程,针对学生无故旷考、作弊、替考等行为应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考试诚信教育开展情况留存备查,并附图片等支撑材料。

2.凡是考试缺考或考试违规者将不能转入高等教育阶段学习,原则上按退学处理。

、成绩录入

阅卷教师需客观、公正、及时完成转段考试登分工作,在5月26日前将登分单(见附件3)报送至教务处教务科。

、疫情防控

按照《关于解除校园封闭管理有序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组织考试,对于不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考生在家进行线上考试

附件一、淮南联合大学2019级五年制一贯制转段考试系统使用手册(手机端).doc

附件二、题库模板.doc

附件三、登分单.zip

教务处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