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jwc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结合学校实际,现决定于4月28至5月8日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检查分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单位自查内容

1.教师(包括二类教师、外聘教师)授课情况检查: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深入线上课堂,全面检查本单位所有已开设线上课程的直播教学情况,通过混合式教学管理平台后台报表检查教师教学情况,填写《线上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1)和《期中教学检查线上听课情况反馈表》(附件2),《期中教学检查线上听课情况反馈表》中所进行听课的要求截图或录屏。对于不符合有关要求的,要督促整改,对被听课的教师要反馈听课评价意见。电子材料于5月9日前发送到:jxk@hnuu.edu.cn,纸质材料(一份)按教学单位统一待疫情结束返校盖章后交至教学科。

2.教学资料整理归档。各教学单位归档整理2021-2022-1学期的教学资料,并填写《教学资料清单汇总表》(附件3)

3.教研室工作检查:各教学单位按照本学期工作计划自查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并填写《教研室工作情况检查表》(附件4)。

4.各教学单位结合情况开展双基教研室建设、双基示范课建设、岗位实习等其它内容的教学检查。

二、学校检查内容

1.教风学风检查:校领导、教务处、教学督导组将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深入线上教学直播QQ群听课,对教师教风教态进行专项检查。

2.线上教学公开课:本学期由医学院推荐一名骨干教师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1.4月28日-5月8日,教学单位自查,学校抽查。

2.各教学单位于5月8日前对自查结果进行汇总、整理,撰写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见附件5)。对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并做好整改工作。

3.各教学单位于5月8日前将教学检查电子稿发送到jxk@hnuu.edu.cn,纸质材料(一份)待疫情结束返校后按教学单位盖章后统一交至教学科。教务处对于各教学单位报送材料予以登记。

特此通知。

2022年4月25日

附件1 线上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2 期中教学检查听课情况反馈表.doc

附件3 教学资料清单汇总表.doc

附件4 教研室工作情况检查表.doc

附件5 期中教学检查总结.docx